close

   某個星期三,我敲了P的門,那是一間煙味彌漫的房間,我討厭煙味,但P親切熱情的態度,我一個不小心就踩進了她的房間,進入一個和我喜歡的世界不一樣的地方。 
   和P的對話是極為輕鬆且自在的,我看著P活潑又生動的臉部表情及說話語調,完全都不用思考下一步我該說些什麼,就只要跟隨著她的話就可以再激碰出更多話題。
   P跟我說她現在交住了一個對象,對方有一個老婆和小孩。
   我問她:妳會想要跟他有結果嗎?
   P很果斷的說:不會!其實我希望他可以回到他老婆跟小孩身邊,所以漸漸漸漸地,我會和他關係愈離愈遠。
   我有點驚訝,我納悶著在我眼前這樣一個柔弱的女生,所做的決定竟是如此的堅決。
   「為什麼?」我又問了。
   「我希望他快樂,這樣我也會快樂」我想到了我的前男友,那個和我有過戀愛的男生。
   P認為兩個人的相處應該就要快快樂樂的,事情不應該搞得這麼複雜,如果對方沒有老婆跟小孩,她會和她繼續走下去,她覺得兩個人在一起只要開心,就可以一直牽手的走下去。
   P說對她來說,幸福就是開心的過每一天,在我的眼裡,她很清楚知道自己要的是什麼、她也很清楚知道自己的原則,她是個又堅定又多變化的女人。
   P又說既然要幸福,每件事就不要去違背自己的原則,要知道自己做了什麼或怎麼想才會開心,但又不會犯了世界的大原則。
   P覺得幸福是必要的一件事,無論是一個人或是兩個人,都要有幸福的感覺。
   我一直以為P不幸福,但在她的話中及和她的相處過程中,我似乎一點都感覺不到不幸福的感覺,她讓我覺得很親切很舒服,是個會讓人想一直待著的人。
   之後我們一聊就聊到十二點,聊了快三個小時,其實我也很訝異竟然可以跟陌生人聊這麼久,P果然是個很特別的。
   離開了她的房間,彷彿從一個不同的世界脫離,回到原本的生活,只是,身上的煙味揮之不去。或許這樣的生活態度是我所嚮往的。
   這是第一次,我對討厭的煙味眷戀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球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